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地铁6号线最快下月开建 航城站周边道路将改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09:40: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据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消息,地铁6号线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原定2020年完成的地铁6号线建设将提前到2020年前,也就是剩下不到四年的时间,长乐人乘坐地铁的日子将指日可待了!此外,为了配合轨交6号线施工建设,从2017年1月20日起,香江国际至长限环岛区域将进行道路改造。

  11月29日,记者在长限环岛附近看到,该环岛四周已设立起施工围挡,而在围挡内部,环岛构筑物已经基本拆除完毕。两台挖掘机、一台破碎机及铲车轰鸣运转,施工工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统一协作、紧张施工。

  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截止28日下午,长限环岛构筑物已基本拆除完毕,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填土方作业,以便石子铺设,对该环岛做进一步的处理。

  地铁6号线(航城站)项目负责人表示,地铁站点施工是由道路中间开挖,施工范围占用道路较多。为了配合轨交6号线施工建设,从2017年1月20日起,香江国际至长限环岛区域开始调整交通组织方式,进行封路改道。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该路段进行道路改造。待改造完毕后,两侧道路均有三车道可供车辆行驶。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方便车辆通行,将在即将变道的位置就开始设置提醒牌,提醒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注意适时改道通行。

  据省发改委批复,6号线工程起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终于长乐国际机场,路线全长约41.362公里,总投资约275.10亿元。项目全线共设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座,主变电所两座。工程车辆采用6辆编组B型车,最高运营时速10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我市“沿江向海”战略的实现,更好地推进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方便福州市主城区、长乐市区及新区百姓出行。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