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大型励志演讲《生命·力量》走进金峰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20:58: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她,是荣获中国电影最高奖华表奖的电影《隐形的翅膀》的故事原型!

  她,用强大的精神力量震撼着世人!

  她,就是全国自励自强模范,被人们亲切称为“无臂天使”的李智华!

图为演讲现场

图为被感动的家长和学生

演讲结束后,学生上台给李智华老师献花

 

  12月15日,李智华与《生命·力量》组委会走进金峰中学,在该校操场上举行了一场题为“生命∙力量”的大型校园德育励志演讲,来自金峰中学、长乐二中、金峰小学的师生及家长,共2000多人聆听了这场激荡人心的演讲。

  演讲台上,李智华老师始终笑容满面,向来宾们讲述了自己出生百天时,一场意外的大火让她永远失去了双臂。之后,在成长路上,面对贫困、母亲的疾病和自己身体的残疾,她没有屈服,而是以顽强的意志学会了用脚自理生活,如饥似渴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完成了小学到研究生的学业,成为今天中科院在读博士,并拿到香港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有了一个非常幸福美满家庭的经历。朴实真挚的讲述,展现了这位无臂女孩面对生活的厄运,成功完成逆袭,浴火重生的传奇人生,生动诠释了生命力量的真谛。

  演讲的过程中,听众们时而为李智华的坎坷人生唏嘘感叹,时而为她克服了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磨难,迎来了人生的春天报以热烈的掌声。

李智华老师以脚执笔,书写“自强不息”四个大字

图为金峰中学校长徐亦锦(左)和长乐二中校长肖漳上台接受赠书

图为获得李智华老师赠书的学生代表将书本抱在怀中

  演讲接近尾声时,李智华老师以脚执笔,书写“自强不息”四个大字赠予金峰中学,并现场与四位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其中一位女学生激动地说:“我想上来不是要提问智华老师,我只是想对智华老师说:你真的很坚强!我要向你学习!”话音刚落,全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陈文清激动地说:“这场演讲非常好,能给我们的孩子以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希望学校以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图为金峰中学校长徐亦锦向李智华老师颁发聘书,聘请李智华老师为金峰中学爱心大使。

图为《生命·力量》组委会向金峰中学赠送礼物

  最后,金峰中学校长徐亦锦上台致辞,高度认可李智华老师和《生命·力量》组委会为学校带来的这场演讲,并现场为李智华老师颁发聘书,聘请李智华老师为金峰中学爱心大使。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李智华老师为榜样,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都要珍爱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将理想付诸行动,实现人生梦想。

  据悉,本周为金峰中学“德育活动周”,除当天举行的《生命·力量》演讲外,周二(12月13日)下午,该校联合团市委、检察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的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周三(12月14日)下午,举行了“携手共进,快乐人生”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