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表彰大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8 15:28: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8日,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市会展中心四楼举行,市领导余岸明、林少惠、卓国鸿、郑宽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受表彰的集体、家庭、个人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大会授予陈燕彬等10位同志2015—2016年度长乐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陈建峰等55位同志2015—2016年度长乐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航城街道锦辉社区等10个单位2015―2016年度长乐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郑铭家庭等100户家庭2015—2016年度长乐市“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命名吴航街道航兴社区等18个单位(岗位)为长乐市“巾帼文明岗”。大会还表彰了王玉燕等10位长乐市第二届“好婆婆”和王金玉等10位长乐市第二届“好媳妇”。

  “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发言

  “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发言

  “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发言

  “好媳妇”代表发言

  获评各奖项的代表或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及团队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或结合生活日常,畅谈了以文明之风建设和谐家庭的心得体会。代表们娓娓道来,与会人员颔首、默叹、赞许,掌声不断。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全市妇女同胞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他寄语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要加强内心修为,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做一位拥有善良、优雅、健康等特质的美丽女性。就做好今年妇女工作,他强调,广大妇女要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服务、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为妇女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撑起长乐半边天,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广大妇女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勇于进取、不断创新,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设文明家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市每个家庭扎根,为实现富民强市,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大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在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邻里友善、节俭持家、勤勉廉洁等方面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家庭典型。

  (记者 段玲)

  附件:

  1、2015--2016年度长乐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

  2、长乐市“五好文明家庭”

  3、长乐市第二届“好婆婆”、好媳妇

  4、18个长乐市“巾帼文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