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已注册企业46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0 08:4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已注册企业46家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办公楼。

  大数据,大风口,新动能。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正立足“五区叠加”的政策高地,在高起点、高定位中强势崛起。

  星云次方大数据、国腾信息科技、省无创心电大数据应用、犀牛智慧科技、智旦(福建)网络科技、福建贝瑞和康医学检验所……翻开产业园企业入驻总表,数字正持续增加。截至3月17日,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注册企业46家、注册总资本42.7407亿元,正在注册企业4家、注册总资本2.6亿元,还有一大批签约项目正在洽谈。

  落地行动快——

  云计算中心本月底开业

  昨日,记者前往滨海新城,走进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尽管春寒料峭,但施工现场打桩声阵阵,施工车辆、装修队伍往来不断,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已进入装修尾声,计划月底开业,楼内4000余个机柜已被预订一空。”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国谦说,云计算中心将立足福建、面向全国,构建一个包含存储云、计算云、应用云的多层体系云计算平台,为园区大数据企业提供硬件支持。

  今年2月13日,伴随着滨海新城建设启动,总投资100亿元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率先动建。目前,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展示厅正在装修,建成后这里将汇聚全省的健康医疗数据。还有,东华软件、奇虎360、浪潮、中航十二院、贝瑞和康等企业的展示中心设计方案也已基本完成,将陆续动建。此外,产业园研发楼二期已进入施工招标环节,中国VR中心已开始打桩。

  “目前,园区对接项目已达129个,其中在谈53个,签约6个,落地62个,动建8个。”园区有关负责人说,一些项目还是行业龙头,一个“高大上”的区域大数据中心正驶进快车道。

  服务劲头足——

  所有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50%

  虽然是双休日,但东湖边上的湖畔餐厅人气很旺。“餐厅可容纳300人就餐,每天有八菜三汤供选择,现在来就餐的人比以前多了很多。”园区开发企业——福建新东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招商经理陆丽静告诉记者,新的员工食堂已在规划设计,面积2000多平方米,上半年就会启用。与此同时,人才公寓也已在办理审批,争取今年完成主体工程,而园区配套的四星级亚朵酒店也将于5月营业。

  不单单是吃和住,其他公共服务配套也在完善。目前,市区至滨海新城定制公交已开设5条线路,滨海新城医院一期已全面动工建设,国际双语学校则展开了桩基施工图纸设计、图审和预算等工作。

  “路、水、电、通讯也在快速完善中。”福建新东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洒告诉记者。

  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长乐市还在园区设立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并推出“不等纪要、压缩时限、主官对接、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全程督查”六项举措,确保项目报批不出园区。目前,长乐市588个审批服务事项中,涉及项目建设审批的159个可在此直接办结,其余429个可在综合窗口受理并全程代办。所有涉及项目建设的审批事项办理时限至少压缩50%。

  发展潜力大——

  打造全国重要的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发展前景,让投资企业看到“钱景”。“园区产业和税收政策非常优惠,投资环境优越,对企业很有吸引力。”刚刚签约的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未来5年,神州优车将投入200亿元在此建设第二运营总部,打造电商运营平台和大数据管理及技术研发中心,预计累计产值可超1000亿元。

  “滨海新城区位优越,政策优势明显,软硬件条件好,非常适合投资兴业。”智旦(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强说,公司业务主要包括智能物流、大数据、ERP、研发软件等4个方面,其中智能物流业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我们正计划把福建总部落在滨海新城,以进一步拓展在福建的业务”。

  在加快“东进南下”的进程中,大数据产业正迎来良机。“园区开发建设和招商工作均在快速有序进行。”长乐市分管领导说,目前,长乐市正以“抓招商,促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10个招商小分队的作用,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持续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园区将深入实施大数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构建国内一流、对接国际的大数据创新生态圈。”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吸引更多行业巨头汇聚园区,加快开发推出一批成熟的大数据应用产品,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