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青年新风尚”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5 15:11: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4日下午,2017年“移风易俗——青年新风尚系列活动”之“‘猴’想‘猴’想,‘屿’你一起”活动在长乐猴屿乡猴屿村文化宫举行。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猴屿乡人民政府主办,由福建省青年汇协办。

  活动因地制宜,事前准备充分

  近年来,一大批优秀青年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青春,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是,由于工作、环境以及网络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青年人之间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日益减少,交友难、婚恋难等问题逐渐成为广大青年最为关心的实际问题。

  “我们选择在美丽的侨乡猴屿举办这场活动,一方面,希望通过这场活动,为全市的青年朋友包括在项目攻坚一线的新长乐人提供一个交友联谊的平台。另一方面,进一步宣传我市的移风易俗工作,在青年中树立崇尚文明、树立新风的移风易俗新风尚。”团市委书记程春飚告诉记者,活动还进一步宣传猴屿的侨乡文化,增强青年人爱国爱乡的情怀。

  为办好“‘猴’想‘猴’想,‘屿’你一起”这场活动,前期各主办单位在报纸、电视台、微信、网站等各种媒体上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让更多青年了解这个消息。同时,建立微信群,让参与活动的青年事先在网络上相互熟悉,避免见面时的尴尬。

  “此次活动设置了青年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环节,避免他们在活动中产生尴尬、羞涩的情绪,提高了活动的质量。”程春飚说。

  活动别开生面,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中,参与现场感受西式婚礼的人员,为浪漫、庄重的婚礼氛围所感动。

  伴随着古典的音乐,参与体验中式婚礼的人员身着喜服,现场感受跨火盆、挑喜帕、喝交杯酒等中式婚礼的流程。

  “今天很开心,体验到了婚礼的流程。参加这个活动认识了很多年轻人,大家趣味相投,玩得很开心。”现场体验中式婚礼的张明锋说,他就职于中铁广州工程局,现在负责泰铭码头建设,在长乐工作有半年了。平时工作忙,没什么机会认识同龄人,这个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活动现场还进行别开生面的撕名牌、抛绣球等互动游戏,进一步拉近青年男女之间的距离。

  参与当天活动的卓悦表示,这个活动让同龄人之间能够更好地交流,认识新伙伴,在工作、生活中互帮互助,可以收获友谊甚至收获爱情。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种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享受这份快乐。

  程春飚表示,接下来,长乐市还将继续开展独具特色的“移风易俗——青年新风尚系列”活动,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崇尚文明的新风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