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玉田镇农业夏收夏种进展快效果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0 08:50: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市传统农业大镇玉田镇有着“长乐粮仓”的美誉,近年来,该镇夯实以种植业为支柱的传统农业基础地位,用现代农业的发展思路改造传统农业,使今年夏收夏种进展快效果好。

  目前正值早稻收割的高潮阶段。7月18日下午,艳阳当空,记者在玉田镇琅峰村采访时看到,金黄色的稻田里,一台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在现代机械的收割下,割稻、脱粒、扬场、稻谷入袋一气呵成,一亩水稻一台联合收割机10多分钟就迅速完成。传统人工收割一亩水稻,需要两三个强劳力工作一天时间,成本大约需要200元,而机械化收割不仅节省时间,同时每亩只需要花费60元,大大节约了农民的成本。今夏农民使用机械收割的积极性高涨,玉田镇早稻机械收割率基本达到100%。

  近年来,玉田镇用科学发展的思路提升传统农业生产,引导和调动农民发展传统农业的积极性。今年全镇早稻种植面积达到4000亩,镇里通过相关部门从外地引进优质抗病毒新品种“湘早籼7号”、“佳早312”等新型品种,有效提高了早稻的产出效率。

  琅峰村的水稻种植大户陈荣光告诉记者:“今年早稻一亩地收了700斤,价格每100斤可以卖到150块钱。”

  截止目前,玉田镇早稻收割目前基本处于尾声,全镇的农业夏种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不少农民们从今年的早稻种植中尝到了甜头,晚稻种植的积极性高涨,自家早稻刚刚收割完毕后,就马上转入耙田平整和水源灌溉工作,迅速转入晚稻秧苗的插栽工作,预计全镇的晚稻秧苗的插栽工作有望在8月1日前全面完成。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