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梦圆中秋文艺演出倾情上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9 16:00: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页页日历,记载着吴航大地建设的累累硕果;一步步征程,闪烁着长乐儿女辛勤的汗水和心血。蓝天、白云汇成一幅壮丽的“长乐蓝”。10月8日,市人民会堂广场人声鼎沸,歌声飞扬,舞姿翩跹。“梦圆中秋 我们的节日” ——2017年中秋群众文艺演出在市会堂广场倾情上演,给市民群众带来又一场文艺盛宴,精彩的节目内容获得观众好评和点赞。

  此次群众性文艺演出,以倡导移风易俗,建设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为主题,彰显长乐风采。伴随着优美动听的大合唱《长乐、长乐》的旋律,合唱者一边拍着手,一边以饱满的歌声赞颂美好长乐;接着一群靓丽的舞者身着红裙,头披雪白蒙古帽子载歌载舞,以一曲《康定情歌》尽展婀娜多姿的舞姿,展示了草原上的雄壮与浪漫。带有虾油味闽剧段子《面子》在幽默生动地的说唱表演中演绎了反对铺张浪费,敬老孝才是真面文明新风尚;英姿飒爽的武术表演《中华雄风》、婉转动听笛子独奏《天路》舒缓深情的福州话歌曲《等你回家》等精彩节目激起了场下观众的热烈共鸣,活动最后在歌舞《阳光路上》和《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整场音乐惠民活动,为观众呈现出热闹、祥和、团圆的欢愉,表达了大家喜迎十九大的激动心情。

  来自阳光一区的李美花是闽剧的忠实铁粉,她说:“节日中,在家门口的广场上能欣赏到如此节精彩的闽剧段,真的很开心。”

  60多岁的退休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活动内容丰富,高潮叠出,歌舞旋律优美且富有激情,让人看了忍不住连连赞叹,这样的群众性节目接地气,能让观众 更多感受到了长乐文艺活动的无穷魅力。”

  据悉,此次“梦圆中秋——我们的节日”2017年中秋群众文艺演出是我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我们的节日”专场文艺演出不仅给市民送来一场文化视听盛宴,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着良好的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由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纪律查委员会、市委文明办、市科技文体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市领导郑子毅、林少惠,航城街道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