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8 08:41: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7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新长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55人,实到代表24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区十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陈国衍当选为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池勇涛、李晶、陈新、林晨等4位同志当选为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林盛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许南吉作了讲话。他代表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会组成人员和区监察委主任等表示热烈祝贺。

  许南吉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有为,依法履职、主动尽责,在增强监督实效,助推法治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广泛凝心聚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代表忠实履行神圣职责,为长乐各项事业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

  许南吉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区人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找准工作定位,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以及区委的决策部署,思考谋划好人大工作,确保与区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助力新长乐实现新发展。要积极参与发展建设,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福祉。要敬畏人民,引领人民,造福人民,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

  四要坚持与时俱进,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持续解放思想,强化制度建设,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吴文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为民履职,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人大制度建设和工作创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与作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在加快建设新长乐的伟大实践中再作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陈腊梅 陈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