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区开展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9 15:50: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我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7月17日,以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2018年福州市长乐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吴航街道胜德社区河滨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综治办、发改局(粮食局)等共同协办。

  期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宣读了“携手打造食安之城 同心共筑有福之州——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随后,我区对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协管员、社区群众和商家、教育系统师生以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膳食委员会等5支志愿者队伍进行授旗。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设置了食品安全有奖答题、食品问题猜谜等环节,并向群众分发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及食安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页,向大家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素养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知晓率。

  自2015年9月,福州市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全市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向着“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群众认可社会满意”的创建目标稳步前进。“今年,福州市将接受国家验收,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关键阶段。我们真诚地希望群众能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创城、热情参与创城。”该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