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未入军营门 先铸军人魂

——长乐市2012年度新兵教育动员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9 08:59: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下面,我们欢迎海防某部二连指导员,让他给大家谈谈到部队后应该如何尽快适应军营生活……”12月7日下午,在驻榕某部大礼堂内,主持大会的长乐市武装部李部长话音刚落,台下250多名准备入营的新兵鼓起热烈的掌声。

  随着2012年度新兵入营的日子即将来临,我市为了让经过各类体检、符合征兵条件、准备参军入伍的青年能够在部队安心服役,长乐市武装部组织从18个乡(镇)、街道征集来的250余名青年来到驻榕某部,通过让现役军人谈入伍后工作、训练等具体情况,帮助他们从思想上消除一些模糊认识;请优秀战士代表上台发表入伍感受,以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争取在军营能够早日立功受奖。

 

  教育动员大会后,驻榕某部专门组织了一个队列示范班,为这些准备步入军营的优秀青年现场表演军人最基本的队列、步伐。看着一个个军姿挺拔、阳刚帅气的身影,瞧着一个个潇洒、雷厉风行的动作,现场观摩的优秀青年不由地鼓起热烈的掌声。他们纷纷表示,参军入伍到部队后,自己一定要像他们那样,苦练本领,争当标兵。随后,他们在部队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战斗班排参观内务设置。眼见着一床床叠得犹如豆腐块的被子,一件件洁白如雪的床单,一套套整齐的衣服,前来参观的个个赞叹不已。“先把被子铺展……”这时,在一楼排房内,连队战士小赵干脆现场给大家讲起叠被子的动作要领。

  “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现场授课辅导、示范观摩等形式,给即将入营的新兵一个直观的印象,让他们在部队好好服役。”长乐市武装部朱政委告诉记者。(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张峰晖  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