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余祖祥:刻苦钻研 勇攀技术高峰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05 15:26: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源纺织公司细纱设备主任余祖祥自2007年进入公司以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技术业务,主持完成公司多项技术革新,逐渐成长为公司设备管理技术骨干,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入选福州市第二届首席高级技师和优秀高技能人才。

  走进长源纺织公司,记者看到余祖祥正带领着设备技术人员在8号车间安装细纱机,认真细致的讲解,手把手的指导,使技术人员很快掌握操作要领,安装工作顺利展开。余祖祥介绍说:“我们公司自己内部组建了两个安装队,加班加点争取把这些设备能够尽快地、更好地安装完成,正常地投入使用。”

  余祖祥告诉记者,8号车间是公司三期项目的一部分,这些细纱机安装完成后,将用于公司新产品精梳纯棉精密纺的生产,此类产品品质好档次高,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平日里,余祖祥时常随身携带一根粉笔,巡逻检查设备运作状况,发现问题,立即做记号,做检修,保障设备正常运转。作为细纱设备主任,除了负责设备安装外,余祖祥还带领自己的团队负责7号、8号车间细纱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落实各项设备保养周期计划。

  余祖祥说:“机器设备是固定的,但是它具体会出现哪些问题,哪些故障是千变万化的,作为我们设备管理人员主要就是在日常的工作当中,多学多看多分析多思考,在培训指导这个下面的员工的时候自己也是一面学一面帮一面做,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技术业务水平有一个更大更高的提升。”正是由于注重平时的学习积累,刻苦钻研,余祖祥逐渐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多次主持公司的技术革新和设备安装,为公司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公司上下的认可。

  长源纺织公司廖厂长说:“余祖祥是08年进入我们公司的,在我们公司工作6、7年以来,一直都是骨干,在我们厂里产品质量攻关,升级换代、新技术新专技的推广应用还有新产品的开发设置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在我们公司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