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刻苦钻研方可有大作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30 15:31: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陈重庆,凯邦锦纶公司设备部经理、工程师,是从我市纺织企业生产一线成长起来的一名优秀技术人员。7年前,他只身一人从广东老家来我市凯邦锦纶公司打拼,主要负责公司设备保全运行工作。七年如一日,陈重庆钻一行,爱一行,今年5月份荣获“福州市优秀高技能人才”称号,他的体会是,在企业生产一线岗位上,只要善于钻研,技术工作同样可以大有作为。

  7月17日,记者在凯邦锦纶公司的车间里看到,陈重庆正在和公司设备保全部门的同事们激烈地讨论着,认真研究企业今年从德国引进的高速锦纶机械设备的生产流程提升工作。尽管车间里机声隆隆、空气燥热,但陈重庆聚精会神,仔细察看设备的运转状况,和生产一线工人探讨技术改造的实际效果。他的同事告诉记者,不管温度多高,陈重庆每天早晚最少要泡在车间里两趟,仔细查看生产设备的运作情况。因为最近公司里正在建设三期项目,扩建新的生产车间和生产线,企业也计划新车间要引进最新设备,陈重庆和一起负责设备工作的同事们更是要在车间呆上4、5个小时以上,全力攻关比较各种设备的性能,好给新引进的生产线提供技术参考。

  平日里,陈重庆主要负责设备的机器选型、规划,项目的筹建、安装等工作。2007年的一期的144个机位和2010年的二期352个机位的扩产项目,在执行规划设计方面带来很大的一个困扰。陈重庆带领整个生产团队,运用自身从事设备工作十余年的经验积累,夜以继日地奋战,最终将项目攻克下来。陈重庆在技术改造上肯于钻研、善于钻研的精神深深感染了身边的同事,他也以身作则、毫无保留地带领全公司设备部的50多名同事团结在一起,解决各类设备上的疑难杂症,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获得“福州市优秀高技能人才”的荣誉让陈重庆在一线的普通岗位上体会到了自己作为技术人才的特有价值,他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激励着他带领公司设备部门的团队开创技术创新的全新格局。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