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玉宙:一切为了孩子 严把奶粉安全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10 08:59: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他,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多年来一直坚持严把奶粉安全关,孜孜不倦地开发检验技术,他就是今年获得福州市高技能人才的明一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总检验师林玉宙。

  日前,记者来到明一理化实验区,就看到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以及检验仪器,林玉宙告诉记者,每个批次的奶粉都要进行取样,经过前处理室、光谱室、色谱室里各种项目的检测,从奶源到生产过程,到最终成品的出货要经过六道检验,确保营养标签达标,没有有害物质才可放心出厂,奶粉安全牵动千家万户的心,半点也马虎不得。作为明一的总检验师,林玉宙更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和团队严把奶粉安全关,并实时根据食品安全事件动态,研究开发新技术,增加检验项目,例如今年年初发生的二聚氰胺事件,一发生这事儿,他就与其他检验人员加班加点开发酸氢铵检测方法,并对公司的所有奶粉进行筛查,确保奶粉安全,家长用得放心,孩子吃得健康。

  林玉宙坚信“技术学到的就是自己的,谁也带不走”,多年来一直抓住各种学习交流机会,先后参加青岛AOAC技术交流会、中德乳制品质量控制与安全论坛、中美食品营养与安全监测技术交流会、中国国际微生物食品安全研讨会等,在这些交流会上,他获得了许多新理念新知识,这对他开发钻研新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先后带领检测中心技术骨干顺利通过福建中心检验所对检测中心负三聚氰胺检测能力的验证,开发了乳品中三聚氰胺快速检测的前处理方法、配方乳粉中“脂肪酸及反式脂肪酸”同时检验的方法,以及乳粉中“左旋肉碱、胆碱”的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法等10余项非标项目的检验技术。2011年还申请了《超高效液相色谱测定奶粉和牛奶中牛乳清蛋白含量的方法》的专利,并受聘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乳品检测技术专家。

  林玉宙不仅严格把控奶粉安全质量,刻苦钻研开发检测技术,同时他还不忘在工作生活中关心同事,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让同事信服,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林工”。

  明一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仪器工程师韦玮非常感激林工平时对他如师长般的悉心教导,并说有林工在,连检测机器闹脾气也不担心,到了林工手上,机器就像上了“林工牌”润滑油一样,具备更好的状态与稳定性。

  (记者 陈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