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饮水思源 造福一方

访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福州长乐支行行长陈国连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18 09:02: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日前,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福州长乐支行向长乐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捐赠了人民币10万元。这笔款是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福州长乐支行在成立时不搞庆典仪式,不搞宴请,不发纪念品,节省下来用来救助贫困群体的。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领导表示,这笔善款将在元旦春节期间用于慰问农村孤老人员和贫困户,让贫困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此,记者采访了该行的行长陈国连。

  “有一个词叫‘饮水思源’,稠州银行要立足长乐,就不能忘记要造福一方。‘拥有感恩之心,回报孕育之地’是我们稠州银行所坚持的理念,打造良好金融品牌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了我们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企业的发展,不能只重视经济利益,也要重视人文关怀,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同时这也是响应当前国家所倡导的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号召。”陈国连行长告诉记者。

  “长乐市红十字会是一家成立多年的慈善组织机构,他们所倡导的行一份善、积一份德、献一份爱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及对募捐资金的管理、对特需人群的救助办法等都值得尊敬与信赖,相信通过长乐市红十字会,我们的爱心能够真真正正地到达需要帮助的人们手里。在他人得到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能收获一份成长和幸福。此次捐赠的初步计划是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情暖长乐慰问活动,届时将这笔捐款以下乡慰问形式发放给农村孤老、贫困户,让这些贫苦孤老在节日期间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过上一个好年、幸福年。”陈国连说。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慈善是需要接力的,公益是需要薪火相传的。我们贡献的只是一滴水的力量,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我相信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更加美满。”陈国连表示,稠州银行长乐支行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社会,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一份爱的力量。

  长乐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对稠州银行长乐支行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很感谢稠州银行长乐支行对长乐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感谢他们为长乐慈善(红十字)事业作出的贡献。长乐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将继续坚持扶贫济困和人道主义精神,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尽一份责任,同时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记者 林尔雅 通讯员 雨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