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潘敏生:严把质量关的花生王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05 09:17: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因为花生,潘敏生在三溪村那是家喻户晓。他花十几年的时间不断改善油炸花生的制作工艺,他的产品——敏生花生,不仅在村里广受好评,而且走出江田,受到了各地消费者的喜爱。今年的民俗文化节上,他的摊位前吸引来众多游客,不多时,他的花生被抢购一空。

  日前,记者找到潘敏生位于三溪村小河边的那间小作坊,还没进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浓郁的花生香气。潘敏生告诉记者,敏生花生是他的自创品牌,之所以能在短短十几年时间做到远近驰名,靠的就是严把质量关,创下的好口碑,从花生原料到油的选择都有一套严格的标准。

  “我把好的花生买回来,还要进行挑选,坏的、小个的都要挑起来,不能要。挑好后拿去泡一个晚上的时间,然后再进行加工,用面粉、蜂蜜、味精、盐等调料与花生混合搅拌,让花生入味,还要用手一粒一粒的松开黏在一起的花生,然后放篮子里面,放油锅炸。当然,火候的把握也是很关键的。”潘敏生介绍自己制作产品的过程。

  记者发现,小小的一罐敏生花生的制作并不复杂,一批产品出来也只需要两天的时间。只是每一道工序都要求得十分严格,拿筛粉来说,机器裹粉容易导致花生表面面粉包裹不均匀,必须靠人工用手将花生翻散,并抖去多余的面粉,使花生表面裹粉均匀,这样炸出来的花生才不会黏在一起,口感才会酥脆、可口。

  众所周知,花生是一种高营养的食品,特别是含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能增强记忆。潘敏生选用优质筛选的花生米做原料,不添加色素,用蜂蜜代替砂糖,吃起来口感更好,营养更高,而且没那么容易上火。“我的花生质量是有保证的,无色素,没有添加剂,有信用,就是健康的产品。质量好、口感好、味道好,所以消费者才会这么喜欢。”

  十几年的不懈努力,使潘敏生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现如今,敏生花生已经成为江田镇的特产,成为了送礼佳品,远近乡镇的消费者纷纷慕名而来,销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几百罐,往往是供不应求。

  (记者 陈燕琴 通讯员 周燕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