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予:情系医疗 忠实履职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21 08:14: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长乐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长乐市医院副院长,陈予立足本职工作,以民生发展为己任,结合医院发展实际,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大力引进培养人才等方面入手,提出了一系列极具针对性的议案和建议,使市医院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人民就医环境显著提升。

  日前,记者来到长乐市医院,陈予正在走访各科室,了解在今年卫生系统统一招考所录取的医务人员日常工作中的表现情况。陈予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医院普遍存在招收不到医护人员的问题,因为县级医院(二甲以下)没有自主招聘权,而且在全市实施公开招聘医务人员,所使用的试卷也与事业单位招考试卷一样,这让许多医学院校的学生因不能通过笔试而不能被医院录取。不仅如此,经过详细调查了解,发现那些未被录取的学生,有部分却能被三甲医院录取,原因是因为三甲医院考核的是以医学基本知识为主。反而通过我市事业单位招考的人员,上岗后却发现专业知识普遍比较薄弱。

  陈予认为通过这样招考的方式,对于专业性极强的医学学科来说,无疑是不合理、不科学的。在今年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上,她提出了《改变县级医院招考与事业单位同试卷》建议,得到福州市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落实。今年,福州市、长乐市公务员局开始实行卫生系统统一招考,我市卫生系统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236名,医学类岗位笔试内容均以医学基础知识为主,并且为基层卫生单位招聘方面提供了更多的宽松政策。在此次招考中,市医院共招收了30名医务人员,其中不乏有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有效解决医院人才缺失的困境。

  面对医务人员待遇低,造成我市不少医院人员流失的问题,陈予也参照周边地区相关政策,在今年长乐市人民代表大会中提出了关于《请求改善医务人员待遇的建议》,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长乐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从落实学费代偿政策、完善收入分配机制、实施卫生奖励政策、优先提供住房保障方面,切实改善了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的待遇。不仅留住了人才,还充分调动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多年的人大代表经历中,让陈予对于人大代表这一职务,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认为,当代表就是应该多思考,多做事,唯有这样,代表才有作为,才不负肩上的那一份责任。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