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长谋:传递群众呼声 履行代表职责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23 14:54: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潭头镇岭南村委会主任陈长谋,倾听群众呼声,传递社会呼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长乐的安定稳定做着实实在在的努力。

  这天,陈长谋了解到村里的精神病患者陈丕辉出院回家了,便到他家去看看。吃过药的陈丕辉已经睡着了,陈长谋便和他的家人聊了起来,了解他的治疗情况和近期的精神状况。多年前,陈丕辉患上精神疾病,有暴力倾向,成了一名武疯子,需要长期治疗,高额的治疗费成了这个家庭的一个沉重负担。

  陈丕辉的母亲告诉记者:“严重地时候,家里的东西都乱扔,我们要劝他,他都不听,还会打你。只有自己兄弟赡养我们老人,我们在抚养他,去医院一年要叫2万多,我们家里没办法了,治得差不多就把他带回家,没办法一直住院,经济负担不起。”

  了解到这个情况,陈长谋帮陈丕辉申请了低保,办理医保。但像陈丕辉这样的精神病人,村里共有18名,整个长乐200多个行政村,数量应该不小。能不能为这些困难群体,特别是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提供点实实在在的帮助,陈长谋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陈长谋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能够设立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援助基金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记者   张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