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冯知璋的“水电”人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06 21:57: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冯知璋,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水电工,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敬业奉献”的伟大情怀。今年他被评为福州市劳动模范。

  为更了解公司内分布的自来水管道,冯知璋利用工作之余,在笔记本里记下管网分布、闸阀位置,一有空看上几篇,背上几句,形成较全面的轮廓。通过近十年的日积月累,他对公司内水压不足、水管锈蚀严重的、或断水事故频繁的管道做到心中有数。

  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中,冯知璋总结了几点心得。一要热:热爱岗位,热忱服务;二要熟:熟悉员工宿舍门牌、厂房车间,熟悉管网分布;三要快:到达报修地点快,解决处置问题快,反馈信息快;四要满意:以公司、员工满意为前提,自己满意是责任,组织满意是动力。五要忍:对个别员工不理解而受冤枉的要忍,做了好事别人说三道四的要忍。

  “我深深体会到企业、员工因缺水、停电而造成的生产、生活困难,渴望恢复正常用水用电的焦急心情,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热心服务,当一名称职水电工的决心。”冯知璋这样表示,自己作为后勤部门的一份子,要做好榜样、树立形象,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到满腔热情,而且用心去做,做到优秀。

  作为一名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光有吃苦精神和十足干劲还远远不够,还要具备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向实践学,向他人学习,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冯知璋对这点深有体会。

  面对新型电气设备的自动化程度高,技术精密度高的要求,冯知璋感到身上担子的沉重。他坚持学中干、干中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打破沙锅问到底,非弄个水落石出不可。在工作之余阅读了大量的有关与自身岗位相关的理论知识,先后自学了电脑操作等多种专业知识,而且还报考了学习班,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水电维修过程中,冯知璋始终是把“节约”放在第一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把能修复的设备尽量修复,不能修复的设备拆了当配件使用,做到“修旧利废”,“节材降耗”。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修复了许多被认为报废的开关电子插件、各类开关综合保护装置等等,仅此一项就给公司节约了数万元资金。

  “我希望用自己的点滴付出,让每位员工舒适工作、幸福生活。”冯知璋如是说。

  (记者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