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志愿者詹伟岭:天再热都“热”不过我们志愿者的“热”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25 15:33: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任何一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正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付出,让志愿者成为赛场内外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来自莆田仙游的詹伟岭,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工程系一名大三的学生,也是第一届青运会长乐分赛区的一名志愿者,负责一个志愿小分队的管理工作。

  早上7点多,他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从学校出发,8点前到达赛场,在每次开始志愿服务之前,詹伟岭会先召集志愿者们开个短会,交代下今天志愿任务的服务细节。其他志愿者有什么问题都会找到詹伟岭,他都会一一耐心解答并给予帮助。

  他也负责新闻媒体的协调工作。每天几点到几点进行什么比赛,詹伟岭都会细心地打印出来,贴在公告板上便于媒体记者随时查看。在新闻媒体休息室,桌面上放着茶水、水果;座位上放着本《赛事指南》,点点滴滴都透露出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

  詹伟岭说,参加这次第一届青运会长乐分赛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600多名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他们是从2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学校给这批他们安排了3周全方位的志愿培训,包括志愿服务通用知识、服务技能、心理调适等方面内容,在青运会开幕前,他们还接受了岗位培训,帮助每个志愿者更好地了解熟悉自己的服务岗位。

  在青运会之前,詹伟岭在做志愿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是他说:“这次志愿工作是一次全新的经历,因为这是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是全国性的志愿服务,大家都觉得很荣幸。虽然天气很热,难免辛苦,但是这都比不过我们志愿者心中的‘热’情!我们要用最好的服务为青运会添彩!”

  (记者   陈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