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元宵将至 花灯走俏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21 09:27: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元宵节即将到来,花灯市场已经悄然火热起来。各式各样的的花灯出现在街头、市场,让节日的气氛愈发浓厚。

  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河下街的几家花灯销售点看到,各式各样的花灯已经一字摆开,显得十分喜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精心选购。“元宵节到了,我特意今天带小孩过来买花灯,小孩子很喜欢花灯,尤其是卡通造型的。”市民王先生正带着他的女儿选购花灯。

  在老一辈的记忆里,元宵节来之前,长辈们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给小辈们送几盏花灯。“元宵节要到了,我们有一个传统习俗,外婆疼外甥,要买灯给外甥,喜气又吉利。”一位正在选购花灯的陈阿姨说。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元宵花灯样式非常多,造型也在不断求新求变。由于今年是猴年,自然也少不了应景的猴灯,一些以猴子为形象,制作精致颜色鲜艳的电子花灯占据了各类花灯销量榜首,也让它在众多花灯中“称王”。这些花灯大都以红色和金色为主打色调,看上去喜庆而热闹。

  一位花灯销售摊点的摊主告诉记者,每年生肖造型的花灯都很受欢迎,经过简单的“变形”,就可以发出声光效果,受到了小朋友们的青睐。此外,一些传统灯、手工灯都销量不错。

  “今年是猴年,猴年猴灯是卖最多的,还有我们手工这个灯观音送子,这个也是我们传统的灯,每一年刚结婚的时候都要观音送子灯,来添子添喜,手工的灯50几块,生意不错。”摊主郑先生说。

  据摊主介绍,随着元宵节临近,买灯的市民也会越来越多,从正月十二到正月十四,花灯销售会达到最高峰。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