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陈天兴:做好自己 帮助别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23 09:27: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陈天兴是我市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但对于众多的受助者来说,他另一个身份长乐义工俱乐部负责人更为大家熟知。在陈天兴的眼里,帮助别人是每个有能力的人都应该天生拥有的品质,用他的话说,就是“一名成人都有两只手,一只手做好自己的事情,另一只手应该帮助别人。”

  2月20日上午,记者在城区新达花园小区内相约见面,陈天兴和伙伴匆匆开着出租车赶了过来,一下车,陈天兴就把记者一行带到小区内的一处仓库,他告诉我们,这里就是志愿者组织长乐义工俱乐部存放公益物资和日常工作的场所。

  陈天兴说,“因为我们的这个公益组织长乐义工俱乐部,是属于一个民间的草根公益,我们在行政经费上面是零,包括所有的活动,我们都是每次自己来筹款。因为我们没有钱,我们就没有很漂亮的办公场所,我身后的这个办公场所其实是我姐姐无偿给我使用的。”

  尽管连像样的场所都没有,但这一切并没有阻碍陈天兴和伙伴们热心志愿活动的热情。

  陈天兴介绍,“我是从2010年加入到福建义工俱乐部,到2013年成为俱乐部长乐分会的负责人,我一直在坚持着这些事情,那我是觉得在做公益的当中,自己得到了快乐,也帮助到了别人。我们平常就在这里面放一些物资,包括偶尔开个会议之类的。”

  在陈天兴和伙伴们的努力下,这些年,义工俱乐部的做了大量的志愿义工工作。一是坚持做环保,义工们希望在做环保的活动当中,通过以身作则影响更多的人,起码让大家做到不到处丢垃圾;第二个就是长期坚持做敬老活动,每个月义工们会定期的到固定的一个养老院,给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包括义务理发,中午会在那边煮点东西跟老人用餐;第三个就是在长乐帮助一些贫困的家庭,给他们一些简单的帮助。

  通过参加义务服务工作,陈天兴和伙伴们收获了难得的快乐。这次他本人也荣获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更让他坚定了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

  记者准备道别时候,临走前,陈天兴最后表示,“我自己也有自己的出租车驾驶员职业,但我基本是晚上工作,白天来做公益。我经常会跟大家说我们有两只手,一只手是用来帮助自己的,来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那我们把多余的一只手拿出来,帮助一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