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计生困难母亲丘彩英的就业之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5 14:52: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吴航街道十洋社区,有个计生困难母亲名叫丘彩英。在通往她家巷口的一口井处,时常能看见她洗涤衣物的身影。有人好奇,为什么生活好转了,还是在井边取水呢?丘彩英说:“习惯了,以前生活困难连自来水都没有,现在虽然生活好了,但也不能忘记吃苦的精神。”

  丘彩英确实是“苦”过来的。前些年家庭年收入不足一万元,主要靠着丈夫打短工的微薄工资维持家用,上有公婆要侍奉,下有独生子要抚养,一年辛苦下来夫妻俩不但攒不了钱,还要举借外债。

  2012年,十洋社区就业创业援助站和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丘彩英希望摆脱贫困,有强烈的脱贫愿望,便将她列为社区计生帮扶对象,介绍她到有需求的居民家中担任家政人员,还提供培训机会,让她和丈夫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学习,以此提升就业技能。

  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丘彩英凭着勤劳好学肯吃苦的劲,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基本掌握了家政服务要领。她的丈夫也在里仁工业区一家纺织厂找到了固定工作,家庭收入有了明显提高,日子越过越好。

  在近期的一次社区回访中,丘彩英表示:“要不是政府这几年的一直照顾帮扶,我们真不能想象现在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谢谢你们。”

  如今,丘彩英常向同乡或社区的姐妹传授家政的技术,带领她们一起改变现状,帮助她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