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中国好声音”崛起一颗长乐新星——王郑欣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06 10:26: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日,2016“中国好声音”福清赛区再传来好消息:王郑欣发挥男高音优势,以一首《回到拉萨》挺进10强,顺利晋级福建赛区的比赛。

  梦想在歌声中飞扬。王郑欣,这个还不为多数家乡人所熟识的长乐歌手,最近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连闯三关,以扎实的唱功、富有特色的唱法,征服了评委和观众,离最后的舞台又近了一步。

  当天,福清赛区万达商场决赛现场人气爆棚,实力派人气选手王郑欣倍受四位评委肯定。评委这样评价道:“王郑欣将流行、民族、原生态三种唱法相结合,这正是我们在选秀中苦苦寻找的,难能可贵。”

  长乐市音协给予这场比赛足够的重视,组织了近30人的亲友团亲临现场造势。对自己的爱徒能一路过关斩将,市音协主席武建生充满自豪。他说:“王郑欣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必然的。他悟性高,又肯学,当初就跟老师配合好,相辅相成,所以进步快。演唱与演奏不同,演唱,自己的身体是乐器,必须琢磨好、调整好自己的发音部位,仔细分析、感悟,把自身这个‘乐器’制造得更加精妙,他做到了。”武建生认为,现在长乐民族、美声唱法男声比女声更缺乏,王郑欣是长乐新一代的代表。

  据了解,2016年中国好声音海选分全国校园海选与城市海选,校园海选只在校园内举办,城市海选在各地商圈举办,全国各地选手可自愿选择方便的海选点参赛。王郑欣报名福清赛区的比赛,在通过网络筛选后,进入前300名。4月16日,在于福清万达举行的第一场复赛中,王郑欣以一首草原风格的歌曲《天籁之爱》,获得评委全票通过,晋级前90名;4月23日,第二场复赛,王郑欣把《草原的月亮》演绎得淋漓尽致,以总分91.43分,其中网络投票的人气分满分30分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遥遥领先第二名,顺利晋级30强。

  “这次能成功晋级十强,应该感谢长乐这块生我、养我的土地,和长乐市音协对我的栽培,以及所有背后默默支持我的人。希望自己能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走得更远,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得更好,将来有机会为家乡的文化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郑欣这样说。

  个人档案

  王郑欣,长乐人,1989年生。初中时师从长乐市音协主席武建生,系统学习声乐,参加福州广播电视台举办的福州市学生十佳歌手大赛,获得银奖;参加于北京举行的青少年才艺大赛总决赛,独唱获得中学组银奖。高中时,唱法趋于成熟,以美声唱法为主,兼收流行、民族元素,进行再创作,逐渐承担起长乐原创歌曲演唱的任务。2008年演唱长乐原创歌曲《琴江乐》,并拍摄MV。2008年考入江西省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主修声乐专业,大学期间获得荣誉无数。2011年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目前任教于江西省宜春市宜阳学校。

  (吴航乡情报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