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绽放在单车上的茉莉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12 15:33: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茉莉花,素洁淡雅、花香浓郁、清香久远。茉莉花开,是如此的超凡脱俗,虽然没有艳丽的姿态来引人注目,却有馥郁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如醉如痴,令人无不侧目与动容。

  在长乐骑行爱好者中,有这么一位姑娘,身材高挑、修长,妆容素洁、淡雅、骑行身影飘逸、帅气,引来不少路人侧目注视。她就是一位来自天府之国、美食之都的的美女闫晓岚-----骑行的人称她茉莉女孩。

  长发及肩,一袭长裙,飘逸洒脱,温文尔雅,活脱脱一种小家碧玉的范儿,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却和豪放的单车结缘在一起,在骑行的道路上似乎她离淑女越来越远,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自她喜欢上单车,一发不可却不可收拾,随着对单车的了解深入,入门级自然也不能满足日常的骑行需求,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却换了三辆自行车,也算是为之疯狂了吧。

  生活中的茉莉与骑上单车的茉莉可完全不是一种风格的。单车上的她,不再是淡的的茉莉而是绽放的玫瑰,运动中她总是眉飞色舞,笑容温暖而又纯真。虽然骑行的时间不长但也能够时不时的说出一些单车知识与骑行技巧。

  对于喜欢骑行这件事,是因为她喜欢以骑行的方式挑战自我,爬坡时对于身体极限及心理承受能力的一次次刷新,冲坡时风在耳边呼呼做响的激情,还有长距离骑行时对于体力分配及骑行计划的掌控,这一切都足以让她爱上骑行。

  “醉美长乐 活力兴业”骑行挑战赛中,执着、坚毅的性格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没有供给,没有保障、膝盖摔伤的情况下,克服天气炎热、滨海逆风等多重困难,坚持完成挑战。她说不仅仅是对于此次活动的挑战,更大的挑战是战胜自己!

  挑战结束后,完赛的奖牌和甜美的微笑是对自己最大的回报!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第一次接触单车,我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我是一个非常执着的人,对单车也一样,我是茉莉,我为单车代言”茉莉这样说道。

  以她自己的一段话做为此次专访的结尾!希望她永远保持着这份简单的快乐,并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收获那份奋不顾身的爱情。

  (记者陈勋 通讯员 房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