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李锦成:勤奋刻苦 圆梦北大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8 10:11: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长乐一中高三(5)班学生李锦成以643分的高考成绩,被北京大学医学部预防医学专业录取,圆了他的医学梦。

  7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长乐一中看到,李锦成与同学正在校园里聊天,一起回忆高三学习时光的点点滴滴。对于所选择的北大医学专业,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自己也是对医学方面的学科,生物、化学这类的比较感兴趣,有兴趣学的会更轻松一些。学医的话,不管我以后是从事临床工作还是预防工作或者医药研制方面的工作,我觉得都是会对社会上这么多人的健康都会起到有益的作用,然后借助北大这个平台去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后对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高中的学习生活是非常紧张的,但在闲暇的时间里,李锦成还喜欢参加各类的体育运动,通过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缓解学习压力,也增进了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同学间的相互学习与帮忙,营造出一个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高三(5)班的另一位学生王鸿,也以优异的成绩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班主任周国华告诉记者:“这两孩子共性特点,就是学习一个非常自觉,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他们的这个明确的目标,然后勤奋的学习,这个是分不开的。也与我们这个班上的一个良好的氛围,学校的整个的培养,也是分不开的”。

  面对即将到来的七年制大学生活,李锦成也有了初步的规划。他表示,将继续保持勤奋刻苦的精神,借助北大丰富的资源,在学习中不断地提高自己。“上大学这七年,还是要像高中一样勤奋努力,这个不能变。尤其是学医要认真、一丝不苟。到了北大这个大平台上,看下自己需要哪些方面需要提高,然后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在活动中提高自己的独立能力、动手能力、培养自己全方面的才能,不光在医学方面要学得好,在别的方面也能够在社会上去立足”。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