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爱是一种力量

——一位受捐助贫困大学生向广州福州商会企业家写信致谢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4 11:15: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编者按:近几年来,经市工商联牵线搭桥,广州福州商会长乐籍企业家每年都开展回乡捐资助教助学活动,会长陈锦魁组织献爱心团队,并和名誉会长石钟滔、陈群,常务副会长黄天灼、董信群、刘美雨、许金团、林仁潮、叶善茂、谢立峰、王和顺等长乐籍企业家为家乡捐资助学,助教金额达300多万元,该爱心团队还捐助28名贫困学生,捐助期从初中一直到大学毕业,此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长乐籍企业家们把真爱洒在家乡,把真情洒向人间,托起了家乡贫困学子的成才之梦。

  近日,记者从我市工商联获悉,一位来自长乐沿海村庄贫困家庭,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就读的大学生代表所有受捐学生,给广州福州商会会长陈锦魁等长乐籍企业家写了一封饱含感激之情的信。信中,该同学讲述了自己因家境贫寒,求学之路举步维艰的状况,及后来在市工商联牵线搭桥下,广州福州商会的会长陈锦魁,常务副会长刘美雨、许金团、林仁潮等四位长乐籍企业家一起资助家乡8位贫困大学生,他有幸成为其中一位,得以继续学业的经历。

  “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作为一名受助者,他内心充满感恩,于是,写下了这封感谢信。信中,他还表示要努力学习,珍惜时间,立志成才,全心全意地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将来回报社会。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刘光辉)

  感谢信全文:

  爱是一种力量

  ——写给资助我的叔叔们

  尊敬的广州福州商会会长陈锦魁,常务副会长刘美雨、许金团、林仁潮:

  我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来自长乐沿海村庄的贫困家庭。在新的学年即将开学时,今天,我又领到你们一万元的助学金。当长乐市教育局财务科一位叔叔把你们的助学金交给我时,面对这份心意,我热泪满面……

  2014年9月,经长乐市工商联牵线搭桥,广州福州商会的会长陈锦魁,常务副会长刘美雨、许金团、林仁潮等四位长乐籍企业家一起资助家乡8位贫困大学生,我是其中的一位。那年我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了求学之路。我很幸运地来到这所学校,实现了大学梦,但我又不得不因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而发愁。我父亲瘫痪,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生活的重担全落在母亲柔弱的肩膀上,如今再加上我在大学必要的开支更是雪上加霜。幸好有你们每年一万元直至我四年大学毕业的助学金帮助了我,让我有机会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学习。

  广州福州商会四位叔叔助学金对于我来说是雪中送炭,不仅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同时又是对我最大的鞭策。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很努力学习,我深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走马,易放难追”。 我牢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同学关系融洽,对自己要求严格,努力充实和完善自我,以求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家里贫困的处境。

  古人说过:“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内心充满感恩。现在,我还只是一个在校生,我能给你们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学习,珍惜时间,立志成才,全心全意地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我也会像你们关心我一样去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知道,其实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背后有很多人和你站在一起。

  在你们爱的鼓舞下,我内心充满力量,不再畏风雨艰辛,在你们爱的庇护下,我的心灵得到了健康成长。请你们相信,现在受到过你们帮助的学生,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一定会把这份爱变成将来对祖国、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最后,衷心祝广州福州商会所有的企业家们事业发达,合家安康。

  此致

        敬礼!

  一位受助大学生

  2016年8月15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