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最美组工:攻坚战场的“多面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5 18:30: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郑真,现任长乐市鹤上镇党委组织委员、秘书,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不畏艰难,主动担当,在促进房屋征迁、助推项目提速增效等多方面表现突出,取得不俗“战绩”。

  郑真(右二)耐心指导征迁户如何签订协议

  扎根一线 解决难题

  从办公室走向征迁现场,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角色转换。刚开始由于项目经验不足,郑真心里难免有些忐忑。为了更快融入新角色,郑真改变方式方法、转化思想态度,经常向同事请教,与村干部协商,及时向领导请示报告。她坚持每日进村入户,风雨无阻、节假无休,利用休息时间钻研与项目征迁有关的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沉淀,郑真的群众工作经验不断增加,工作方法和态度得到了普遍认可,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做事有谱。

  作为岐阳责任区的总负责人,郑真认真细致地做好拆迁户的沟通协调工作,在其努力下,岐阳村成为鹤上镇第一个全面完成土地补偿费发放、赔青、坟墓搬迁及房屋拆迁等任务的村,共完成协议签订11户(含1处祖厅)、2029.6平方米,搬迁坟墓近百座,解决大型个案3宗。

  在超前完成所负责的征迁任务后,郑真又主动请缨、自我加压,先后两次认领还未签约的征迁户,带领岐阳责任区的干部全力投入到任务量最重的云江村,为全面完成云江村征迁任务添砖加瓦。

  郑真(左二)召集协商岐阳祖厅征迁事宜

  提速增效 全面攻坚

  为助推项目提速增效,郑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三大信息平台,保障百日攻坚顺利推进。一是建立专用短信平台。利用移动办公通讯网络,分别组建包项目领导、包项目工作队、项目业主等群组,累计发布项目征迁及建设动态信息3200余条,发送攻坚相关工作通知1800余条。二是建立微信工作平台。分别建立5个微信群,将分管重点项目的党政领导、各项目工作队、项目业主加入其中,实现全天候开放交流,协同解决项目征迁、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三是建立快报共享平台。将福州市、长乐市以及鹤上镇百日攻坚快报分类共享至云盘,全镇职工可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通过云盘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提升项目工作水平。

  郑真还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采取“三结合”的方式,创新性地将党建常规工作与百日攻坚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一是结合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村级组织教育整顿活动,集中整治项目征迁过程中一批突出的难点、重点问题。二是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让镇村干部触动思想、改进作风,集中精力清除障碍,以超常规的工作节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助推百日攻坚;三是结合挂钩指导帮扶制度,实行目标管理、民主评议等制度,合理安排工作程序,将村干部履职情况作为村主干星级化管理评定重要依据,激励各村提高工作积极性。

  (通讯员 罗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