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典型风采 >> 正文

思路决定出路 细节决定成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5 11:02: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刚赶到云江村村部房屋征收现场,就接到云江村施工现场人员电话,因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鹤上段)项目建设,涉及一户村民土地,村民出来阻扰施工。我接到消息,立马奔赴现场,经过一阵苦口婆心的劝说,村民同意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并离开了施工现场。

  回到云江村村部房屋征收现场,我立刻投入到江朱世玉祖厅房屋征收工作中,协调房屋征收事宜。

  打铁先得自身硬,入户做人家的工作,自己首先必须把征迁政策弄准。入户前,我再次查了相关资料,并经过多方了解,得知江朱世玉祖厅是由一位村里的退休老干部江师傅牵头负责,我与村干部马不停蹄走到征迁户江师傅家中,与江师傅讲述修建绕城高速是发展经济、重塑城市形象、改善人民群众工作和居住环境的好事,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江师傅也表示支持国家项目建设工作,愿意随我一同前往做其他几户世玉祖厅共有人的思想工作。

  几方人员就坐后,就世玉厅征收补偿事宜提出自己的要求,根据江师傅等人提出的要求,我逐一进行了梳理后提出:“我们的征收补偿方案都是根据政策来实行的,只要符合政策,我们也会给予适当的补偿,对于不合理的要求,我坚决不能答应,这既是政策,也是底线,并且,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力的带动我们市的经济发展,对我们的出行也有了极大的便利”。

  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协调,几位征迁户也终于表示愿意支持国家项目建设,同意到村部签订房屋征收协议。之后,我立马带领江师傅等人到村部根据相关流程进行协议签订工作。

  经过这段时间的征迁工作,我体会到在征迁工作中,困难总是会有的,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只有思路正确了协调工作就较顺利。

  (鹤上镇副镇长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