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

——永荣控股集团尼龙事业部景丰科技厂长 付重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6 08:18: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成立于2012年12月份的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是永荣旗下尼龙事业部的一家子公司,而管理着这家年轻的公司生产运营的也是一名年轻有为的厂长。他,叫付重先,1984年出生,福建龙岩长汀人,2006年在哥哥付重亮(永荣控股集团另一家子公司的生产总监)的介绍下,入职永荣控股集团。在市场低迷的环境中,作为景丰厂长,他与景丰一起,在逆境中砥砺前行,为永荣人树立了奋斗者的标杆。

  “我是学机电的,刚开始是做基层电工。2007年1月,集团旗下的锦江科技公司开始动工建设,我作为设备科长,负责项目电器、公用工程建设。”谈起自己刚进公司时场景,付厂长说道,“07年9月,锦江一期项目投产,当时我作为机电部经理负责项目投产的设备管理工作。之后,我又担任锦江生管部的经理、项目经理等,参与到锦江二期、三期、四期等项目建设。”说起参与的项目,付厂长显得很激动:“锦江三期、四期、景丰一期、二期这4个项目,从项目前期到动工建设到投产,我都全程参与。”从基层电工这个普通技术工到景丰科技厂长,他一步步获得公司重用,公司为他个人成长提供了发展平台,“公司聘请专业咨询顾问,对我们进行培训、指导,在工作中进行引导,让我渐渐熟悉管理工作。”在公司培养下,集团内有60%员工从基层生产一线升职到中层管理干部。

  80后的付重先,身上却丝毫没有80后懈怠的迹象,自入职以来,他始终践行着“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永荣价值观,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成长为今天景丰科技的厂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多年努力创新,付重先对生产设备进行不断优化,完成数项节能降耗改善案,拥有2项实用新型专利。每次谈及自己的奋斗历程,他都是激情澎湃,那段艰辛的奋斗时光,也许是他工作中最美好的回忆。在景丰科技,所有员工都知道他们的厂长是一个“工作狂”,经常一个人加班到深夜;为了提高景丰产品的质量,他绞尽脑汁。他的口头禅是:这个很简单,对于努力的人来讲,一切都不是问题,自然一切都很简单。

  人生有多少次十年,又有多少次辉煌的十年,付重先自进入锦纶行业以来,十年里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追求卓越,成为了集团技术骨干及高层管理者。通过在生产过程中的不断探索与渴求,他的技术水平以及创新方法和技能,不仅为集团带来经济效益,更为集团在市场上开疆辟土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他的敬业精神和贡献将成为集团奋斗者们的标杆。

  都说青春是一枝绽放的花,付重先用奋斗的活水,浇灌着青春之花,他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永荣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用踏实的工作谱写了一曲青春赞歌。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