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艳:真心实意服务纳税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3 13:44: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一线税务工作者,陈艳负责申报征收、综合业务、咨询服务等工作,与纳税人面对面接触。对待纳税人热情、耐心,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因为她明白再小的失误也会给纳税人带来不便和误解。

  有一次,临近下班,仍有三位纳税人在等候,象往常一样,陈艳一边操作着手上在办的业务,一边询问其他等待的纳税人所要办理的业务,“企业从福州迁入”“加税种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登记”“变更办税人员”……大家七嘴八舌讲着,十分着急,都担心上午没法把业务办好。“别着急,一个一个来,材料还没填好的,请先填材料;材料准备好的先受理,都准备好了,大家就按照先后顺序吧。”她边说边熟练地操作着。等所有业务办理结束,纳税人满意离去,已经下班半个多小时。随着营改增的深入,业务量激增,加班加点,延时服务已成为常态,她每天下班总是最后一个走出办税厅,也成为正常的工作节奏。

  2016年是个艰难而又硕果累累的年度,三证合一、全面营改增、金三新系统上线等多项重要任务同时进行,为及时熟练掌握新的工作流程和操作,陈艳经常利用下班的时间加强学习。如何增加代开人,如何在国税网站进行代开注册,代开信息如何填写,税款能否准确缴纳,她看着操作手册一步步学习测试,直到确保代开机能够正常使用。然后,她就手把手教会某企业办税员自助开票。当该办税人员拿着自己开的专票,欣喜地说:“昨天过来办事,看到你们机子刚运到,没想到今天就用上了。以后开票再也不用等了,在家上网填写好,过来点几个键就搞定了,实在太方便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权限下放到综合服务岗,纳税服务工作量越来越繁重,但陈艳在工作中时刻谨记“一把尺子衡量税务人,一个标准服务纳税人”原则,遵循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限时服务、一次性告知制度,一如既往地积极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免填单服务。每当纳税人错带、漏带办税资料,她总会不厌其烦地一次次为他们提醒、纠正;纳税人遇到困难,她总会一丝不苟地为其查找原因,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陈艳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诠释在每一次真诚热情的纳税服务中,亲人般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尊重和理解,用自己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自己朴实无华的风采和勤奋敬业的人生价值。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