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我市首家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受欢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7 09:17: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党号召,齐赞成;树新风,讲文明;婚喜事,节俭办,不铺张,不伤神;生厚养,死薄葬,革陋习,村规明;省资金,捐公益,做好事,多光荣……”

  这是长乐新联心曲艺团近日应邀湖南镇移风易俗文艺晚会表演的曲目《移风易俗三字经》中的一段唱词,在这次文艺晚会中,受到观众的称赞。

  长乐新联心曲艺团成立于2013年6月,活动地点为塔坪山慈济宫。起先,大部分成员都参加了宣传部举办的“理论进闽剧”迎接党的十八大演出,进社区演出闽剧小品《新“说胎”》普法宣传活动。2013年10月,在长乐诚信协会举办的晚会上,在长乐人民大会堂演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诚信之歌》《移风易俗勇担承》,在文化艺术中心演出《拗九孝顺歌》等节目,开始为社会瞩目。

  2017年3月,长乐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为该团授匾,成为“长乐新联心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并以志愿者身份在“皇庭美域”广场举办了一场,以“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的演唱会。

  长乐新联心曲艺团聚拢社会上热心于公益活动,热心于传承民间文艺的人士,联真心聚人气,因而不断发展壮大。团长陈宝明是个企业家,热爱闽剧艺术,拉一手好二胡,为操办曲艺团尽心尽力,团结一班人齐心协力,排演节目提高技艺。该团还得益于退休老艺人张新华、郑茂国等人的积极参与,老艺人发挥余热,为曲艺团增光添彩。古榕先生也努力为他们创作一批配合形势宣传的节目,与时俱进,深受好评。

  团长陈宝明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志愿者服务队名义,积极参加各种文艺宣传活动,为“文明创城”出一份力。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陈国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