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无怨无悔的“夜行侠”

——营前马头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16:18:3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家都已进入梦乡,但仍有这么一群青年活跃在街头巷尾重复地做一件事——义务巡逻。他们就是营前街道马头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由一群村中各行各业的热血青年自发组成,他们责任心强,有强烈的正义感和奉献精神,为维护农村社会治安起了积极作用。

  义务巡逻护平安

  营前马头村青年志愿者队组建至今已一年多,共有队员147人,是维护马头村社会治安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在队长郑增用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每天晚上都组织义务进行治安巡逻。

  一天半夜11点左右,志愿者在村中巡逻时,看到一辆崭新的电动车停在路边,而车主却不见踪影,为防止车被盗走,志愿者守在旁边直至天明……

  “这群小伙子真的很不错。”村民老黄对志愿者队伍赞不绝口。

  有了这些青年志愿者,马头村的小偷少了,居民生活安定了。

  群众的事无小事

  2016年3月村民郑良仁因车祸造成严重脑出血,郑增用得知此事后,先组织队员们为其捐款,并筹得善款46721.01元。

  除了为村里义务巡逻,青年志愿者们趁着空闲时间,跟群众“打”成一片,与村民拉拉家常,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今年“纳沙”“海棠”台风过后,志愿者们又走上街头,帮忙清扫路面……

  轿车抛锚,车主跑来服务站求助,志愿者们就帮车主把车推到路边,并帮忙联系修车厂;村民反映路灯坏了,晚上出行不安全,志愿者们立马联系电力部门及时抢修;有人半夜醉酒躺在路边,志愿者们发现后主动帮忙送到派出所……“都是些零零碎碎的小事,但群众的事无小事。”郑增用说。

  “当时我们组建这支队伍的初衷,就是义务为大家服务的。”郑增用表示,凭着为他人服务的坚定信念,这群热血男儿做了一件又一件便民利民的实事,无怨无悔。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