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卢文达:做好协调服务 助推征迁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7 14:52: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没有节假日、开会到深夜,这就是征迁一线的工作常态,这项工作虽然幸苦,但滨海新城征迁组组长卢文达仍然是带着感情、带着真情、带着热情去做好征迁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1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文武砂镇新村村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现场看到,各项施工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虽然今年九月份就已经完成了征交地工作,但得知项目部员工临时住宿的用地需求后,卢文达马上与工作组的同事们一起帮忙协调解决这一问题。“在高峰期,我们现场施工班组可能会达到将近两千人。根据我们现有的施工用地,无法满足工人的临时住宿问题。征迁组的组长知道我们项目有实际困难的时候,也及时向指挥部反馈,划一块临时用地用于安置临时工人的住宿生活区域,在中间起到了一个促进的作用。”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曲晟告诉记者。

  对于有实际困难的施工单位和涉迁群众,卢文达总是第一时间与团队探讨交流,想办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而对于想深入了解征迁政策的涉迁企业,他换位思考,细致、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赢了涉迁企业的理解与支持。新密机电管理服务部部长庄清荣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厂区要被征迁,站在我们企业希望有序经营的状况下,我们希望来跟这边协调。卢主任很热情接待我们,也帮我们解释了整个拆迁的流程和政府政策,所以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互动,我们绝对配合国家政策,也希望长乐能发展起来,我们也能尽上一点心力。”

  为了征迁宣传工作能够更加精准、到位,卢文达积极参与了《福州滨海新城房屋征收宣传手册》的制定和“滨海新城我的家”系列宣传单、宣传视频的创作,进一步拉近征收政策与涉迁户的距离,更好地推动滨海新城征迁工作。截至目前为止,滨海新城征迁组共完成征交地8303.7亩,签约房屋1204户,拆除619户,拆除面积133834.43㎡。

  滨海新城征迁组组长卢文达表示:“下一步我将与我们征迁组的同仁全力以赴,提振精气神,团结、配合乡镇一线的征迁的干部群众,确保我们的征交地工作能够满足我们整个项目的进展需求。不因征交地工作影响项目建设,围绕这个目标,而全力冲刺。”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