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薛宏群:让教育一路春暖花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4 14:37: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薛宏群,1999年大学毕业后到长乐第四中学工作,任数学老师至今。18年来,他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营造一种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让教育一路春暖花开。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薛宏群经常告诫自己: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做出表率。他坚持和学生一起到校,和学生一起扫地,和学生一起参与主题班会的讨论,他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在对待学生的问题上,他不以成绩定优劣,对每一位学生都给予应有的关注,许多在他人眼中的问题学生在他的面前变的阳光、积极向上。他的公正、公平、真诚、无私与爱心赢得了学生的钦佩、喜爱、尊重与亲近。

  薛宏群明白,教师这个职业是“交心”的职业,因为在教学实践中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思想教育方法:通理先通心,对学生动之以情,以情感人,使教师的要求转化为学生的需要而被接受,思想工作也就水到渠成。许多学生利用写日记的机会向他透露内心的烦闷与惆怅,不管是与父母之间的隔阂,还是与同学之间的矛盾,或是与老师之间的磨擦。

  2015年7月,薛宏群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加援藏教育工作,成为长乐援藏教师第一人。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这是援藏人员常说的一句话。薛宏群相信它的力量源泉来自于对党的忠诚,对事业、对责任、对人生的坚定信念。“作为援藏教师,让我用心感受,用爱熏染,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教育是个慢活儿,相信经过一批又一批援藏教师的努力,一定能使当地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