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新年新气象 整装再出发

漳港街道谋划2018年滨海新城征迁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2 15:41: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正所谓“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新年伊始,漳港街道顺势总结去年工作的经验做法,全面收心收假,提振精气神,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2018年,漳港面临着福州滨海新城、沿海防护林、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建设等许多急难险重的攻坚任务,街道紧紧围绕上级下达的进度指标,重新调整优化人员分工,整合力量,明确任务,锐意攻坚。通过系列措施的组合效应,发挥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自我加压、磨合融入,打好政策牌、感情牌、法律牌,不断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推动征迁交地和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突出重点,整合力量,调整充实人员分工

  根据区委征迁片区安排,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和季节性施工需求,街道反应迅速,有效对接,合理安排,相应调整优化了人员分工,将精干力量从万沙、沙尾征迁片区调整到沿海防护林建设、滨海新城综合医院、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三期等急需交地动建的重点项目上来,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调配了党政班子领导和熟悉情况的包村干部、村干部以及区委下派干部进驻项目现场,为下一步大面积快速度的征迁做好了人员部署。

  2月26日,街道还专题召开滨海新城征迁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大力动员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指出长期征迁存在的疲软趋势,进一步提升攻坚的信心、决心和毅力,确保下一步征迁有一支强大有战斗力的队伍严阵以待。

  打破常规,多措并举,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滨海新城征迁工作既要全面推进,更要加速推进。街道在程序上突出关键节点,以点连线,一气呵成,拆房交地两不误。不拘泥于丈量、评估、签约、封房、拆除等传统征迁程序,以征迁户为单位,集中力量开展签约,同步开展丈量、评估、封房等工作,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容缺办理,既保证了依法依规开展征迁,又大大减少了等待程序浪费的时间。

  沿海防护林建设、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安置房二期、三期项目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整个征迁大局,顺利完成征迁将极大推动全街征迁工作,营造强大的征迁氛围。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将年富力强的党政领导和富有经验的征迁队员集中到项目上来,形成势不可挡的气势,进村入户,动员发动,讲政策,讲道理,谈感情,做到在思想上坚定信心、任务上具体明确、政策上落实完善、责任上强化担当、目标上聚焦突破,确保今年的征迁工作开门红。

  注重细节,见微知著,推动征迁平稳顺利

  街道在去年的征迁过程中取得了一些成效,也总结了一些经验。今年街道吸取了经验,适当调整征迁节奏,维护群众利益。一是注意群众的感受。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缓和矛盾纠纷,并在政策范围内为群众争取适当补助;二是注意工作的配合。街道在征迁过程中加强小组间横向的沟通交流,在不了解征迁户情况的时候,尽量协调所在片区的小组制定征迁方案;三是注意政策的平衡。征迁户情况千差万别,适用的政策也不尽相同,有的群众对矢量图、土地规划、评估认定等政策或行政依据不甚理解,存在征迁户互相比较的问题。对此,街道始终坚持每天不间断地进村入户,把政策讲清楚,把方案的独特性说明白,把每个征迁户的差别分析透,让征迁群众心服口服。通过不断地看比学促、取长补短、改进完善,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推动今年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工作平稳顺利。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