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韩祖持:心存服务之念 力行服务之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1 16:33: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韩祖持,金峰镇市政中心主任。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兢兢业业。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全镇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曾获评长乐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获评福州市劳动模范。

2版4条韩祖特新村服务执念力行服务之举(韩祖特(右2)在工作现场).jpg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做好市政管理工作,韩祖持始终坚持学习,多次到中共福建省党校、长乐党校进修,并参加福州市继续教育培训。2005-2007年,在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修业期满结业。

  在工作中,韩祖持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根据金峰镇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城镇建设出现的新情况,积极转变工作方式,逐渐总结、摸索出一套市政设施维修维护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只要接到损坏隔离护栏的电话,不管多晚,他总是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及时清理损毁的护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每次接到信访诉求件,他总是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要求工作人员对损坏的设施进行拍照,维修好以后再次拍照,并将对比图片一并回复,做到件件有处理、件件有回复。

  为了及时发现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韩祖持带领市政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采取车行加步行的巡查方式,2017年度全年共巡查216次,发现问题123项,其中卫生问题62件、设施损坏问题38件、其他问题23件,整改落实123项;清理各类违章占道帐篷、铁架、地锁等30余件,清理违章广告牌78面,取缔占道经营86起,协助镇国土所拆除违章建筑18000平方米。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居住环境有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此,韩祖持不敢有一丝懈怠,认真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维护与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金峰镇镇区公共面貌及卫生条件。2013年启动了垃圾中转站建设以及4座公厕改造工程;每年组织市政全体员工对辖区21个村(社区)进行为时一个多月的卫生大整治,并实行村卫生包片责任制,建立长效机制;为了提升镇区夜景环境,他主动组织施工班组对胪峰大道等主干道沿街店面楼房加设夜景灯;在台风防汛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及时带领市政员工加班加点对镇区街道进行排水救灾,并加固市政设施。

  严要求、负责任、好学习是韩祖持的人生写照。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坚守一线,为新长乐建设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