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一线风采】 陈琼:招商一线绽放青春风采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8 08:47:08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3月28日,我区举办了2018年首季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最终完成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359.62亿元。在这场签约活动的筹备过程中,于今年初刚经过扩充纳新的区招商办团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充分展现了集体的智慧和团结的力量。区商务局办公室科员陈琼,便是这个新团队中优秀的一员。

  2017年7月,陈琼作为福建省选调生,被选派到自己的家乡——长乐任职,至今刚好满一年。陈琼说:“这一年,很短,又很长。短在它只是工作生涯里的一个年头,长在它是我跬步千里、砥砺前行的第一年。”这一年,她加入区招商办这个小集体,同全区全体招商大队伍一起,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积极推动长乐区招商工作不断发展。

  陈琼(右)在海丝博览会上向客商宣传推介长乐

  在我区举办的2018首季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陈琼积极承担了前期策划活动方案、征集遴选上台项目、确定签约代表及签约文本内容、现场引导签约人员等一系列工作。不论事情大小,她始终坚持全程跟进,力求完美,细致落实,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按时间节点、按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提高。

  区商务局的招商分管领导告诉记者:“对于招商工作,陈琼从初出茅庐、一知半解,到渐入佳境、独挡一面,在实际工作中摸索经验、锻炼能力,在招商一线快速成长成才”。

  善学善思,磨砺成长;善作善成,贡献力量。在今年的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中,陈琼也展现了良好的沟通协调和贯彻执行能力。

  “这次我主要参与长乐形象展区的设计、布置和招商宣传片的组织拍摄。”据陈琼介绍,在形象展区设计中,她首先向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局、滨海新城办等单位部门广泛征集相关图片资料、文字素材,全面了解掌握最新政策内容,形成我区招商简介文稿;再同福州组委会、广告设计公司沟通协调,就展板文字、图片内容、排版设计等方面反复推敲。

  “在工作中,陈琼总是主动思考,善于创新,不畏困难,大胆突破。”区商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16日,在布展效果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陈琼按照部署安排,迅速反应,在一天时间内完成重新设计、制作、安装的步骤,展现了高效的工作速度。同时,在招商宣传片拍摄制作工作中,陈琼作为项目联络经办人员,协同拍摄团队,完成了配音稿件撰写、前期踩点、后期制作修改等工作,最终顺利完成招商宣传片的拍摄和制作,并于海交会期间在形象展区顺利播放,获得各级领导和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

  征程万里风正劲,不待扬鞭自奋蹄。陈琼说,“招商2018”行动是一项持续性工程,她将继续用心做好一枚螺丝钉,铆在岗位,提振精神,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效率,在招商一线绽放青春风采。

  (记者 陈鸰燕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