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任翔:从海西到藏南 用热情点亮雪域高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9 11:41: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6日晚上7点半,西藏米林县送走最后一缕余晖,山脚下的灯渐次亮起。来自海西小城的援藏电力员工任翔在他的《援藏日记》里记录下今天忙碌而充实的工作,放下笔又开始对着地图研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再次进行梳理。

  三周前,作为长乐公司的援藏员工,任翔背起行囊,来到米林县,对这里电网建设进行技术援助,为期一年半。

  米林县位于西藏南部,平均海拔约3700米,是典型的高山高原气候。初到平均海拔3700米的藏区,高海拔上稀薄的空气,头晕胸闷、心率加快、全身乏力等剧烈难忍症状无时不刻袭扰着任翔。由于身处高原,往常熟练的工作,也因为气候和高原反应而变得不轻松。正常行走节奏稍微加快,就要大口喘气,走完一层十几级楼梯后都有呼吸急促的现象,而且就连吃完饭后也呼吸急迫。

  入藏后的第三天,由于身体原因,任翔住进了医院。经历了将近一周的过渡期,任翔的身体开始适应地理环境的变化。这是一场与自己体力抗争的持久战,为了尽快克服高原反应,应对接下来的高强度工作,任翔强迫自己尽量多吃高热量的青稞酥油茶和高蛋白的牛肉,以保障生产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任翔援藏前担任变电检修班班长,负责长乐地区23座变电站的日常运维检修。按常理来说周末、节假日,是大多数人惬意享受的悠闲时光,但对于检修人员却从来没有节假日的概念。因为要保证供电可靠,他们必须随时待命,即使半夜也有外出工作的可能。“检修的日子很苦,但是心里却很美、很有成就感。”任翔说。

  现在,来到米林,责任更大了。任翔说:“作为一名党员,不远万里来到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一定会鼓足干劲,当先锋、作表率,发挥拼搏向上、争先创优的精神,尽快融入角色、主动作为,扎实高效开展工作,在最快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用实际行动展现长乐电力员工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为西藏的电力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