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路遇车祸,他的选择值得点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6 15:26: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7日下午16时左右,在潭头镇S209线泽里村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白色私家车撞上了路边路灯杆。私家车车头严重损坏,机油泄露,路灯杆也被撞倒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事故车辆横在车道正中间,造成半幅车道通行受阻。

  驾车路过的吴林锋看到了车祸,他只减慢了车速,然后没有停留地离开了。然而,过了一会,吴林锋又返回了车祸现场。这时,他已经换了身行头,还换了辆车,车后斗载着工具和一堆沙子。车上还带着另外一个人,他们一下车就赶忙在来车的方向摆起了交通警示标志,提醒车辆避行,防止再次发生事故。然后再一起合力将路灯杆搬向路边,由于机油还一直漏,极有可能流向另一车道,威胁到另一车道的正常通行。他们忙将沙子覆盖到机油滴漏处,用沙子吸油。

  他们是车祸司机请来帮忙的人吗?不,他们是自愿来帮忙的。身上的制服和车身上的喷字“福建公路”字样表明了他们的身份,他们是福州市公路局长乐分局潭头站的养护人员,吴林锋是潭头公路站的清扫车驾驶员。

  据吴林锋介绍,当时他刚好调休外出办事,结果路上遇到了车祸。原本他可以不用去管这种事的,但是看到事故现场没有任何交通警示标志,事故车还在漏机油,极有可能再次引发交通事故。出于职业的敏感,他放弃继续去办理自己私事的打算,当即驱车赶往潭头站,叫上同事,带上工具,回到现场进行帮忙。

  在吴林锋和同事的妥当处置下,现场没有再发生任何意外。等事故车拖走后,吴林锋和同事再将现场进行彻底清理。处理完毕后,也快到了下班的时间,保证了晚高峰车流量的正常通行。

  虽然自己的事情没有办成,但是吴林锋说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他还是会选择帮忙。他的爱岗敬业精神,他的乐于助人精神值得人们点赞。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