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劳模风采】曹春新:让警徽熠熠生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2 22:48:0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155680870685214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他风雨兼程、摸爬滚打,一路从公安局办公室办事员成长为群众点赞的基层派出所所长。他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领全所民警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他就是金峰派出所所长曹春新。

1556808821408033.jpg

  曹春新走访困难群众

  自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他被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二十四年来,曹春新一直默默战斗在公安第一线,把维护一方社会安定作为己任,认真研究本地社会面稳定秩序规律,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在他的带领下,金峰派出所2018年度工作综合考评位居区公安局A类派出所第一名,刑侦、交通、消防工作绩效考评位居区公安局第一名,严重交通违法查纠量位居福州市农村公安派出所第一名,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在全区排名创历史新高。

1556808877201762.jpg

  打铁还需自身硬。曹春新深知想要管好、用好、建设好一支过硬的公安队伍,提高自身能力是关键。为此,他自觉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立身之本和行动指南,总是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抓好专业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让自己成为公安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一个业务过硬的合格领导。

  与此同时,曹春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并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日常警示教育,队伍状况平稳,士气明显提升,还自觉接受监督,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

  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是曹春新的本职工作。2018年,曹春新带领全所民警以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的安保工作为主线,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80余起,成功处置阻工事件3起。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曹春新狠抓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打击等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35场次,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抓获九类涉恶人员38名,破获案件21起,打掉涉恶团伙3个。去年辖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0.5%,破获刑事案件252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08名。破获涉赌涉黄刑事案件15起18人,查处涉赌涉黄治安案件62起118人;破获涉枪刑事案件1起1人,收缴枪支12支、子弹485发、管制刀具120把;破获涉毒案件26起,抓获处理涉毒犯罪嫌疑人26名,处理吸毒人员76名。加强消防、交通安全监管,查处消防安全隐患5760处,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11104起。

1556809005259709.jpg

  曹春新(中)带队巡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曹春新的突出表现获得了群众的赞誉和上级部门的肯定。1997年荣获福建省公安厅授予的“福建公安警令系统十佳民警”称号,2006年荣获福州市公安局授予的“个人三等功”奖章,2012年荣获福州市公安局授予的“福州市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清网行动”先进个人。

  风雨二十载,弹指一挥间。从警24年来,曹春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全部内涵,塑造了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