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石锦惠:把教师职业当成一门艺术去创造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3 15:14: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石锦惠从小的心愿就是当一名好老师,2006年她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成为了华侨中学高中部化学老师,从教13年来,始终保持着这份初心,不遗余力地投身于教育事业中。今年,她被评为“长乐区先进教育工作者”。

  日前,记者来到华侨中学高一13班,石锦惠正在给学生讲解化学题目,她因势利导,让学生去掌握解题的思路和技巧,感受探索知识的乐趣。学生戴秋毅告诉记者:“老师平时上课生动有趣,代入感也是很强的,我们学习起来感觉很快乐。她在上课也是在那种不知不觉间告诉我们许多人生的道理,课后我们是朋友,也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可以一起探讨聊天之类的,感觉很亲切。”

  因为喜欢,石锦惠始终保持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忱。她静心于科目教育的教学艺术探索,反复研讨新课标,积极参与校本课程《化学与生活》的开发与研究,引导学生认识和理解生活中的化学现象,增强学生分析、解释生活中化学问题的能力,让学生获得与生活相关的化学知识。石锦惠说:“我觉得教师这份职业应该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一份职业,给我的不仅仅有这个事业上的成就感和荣誉感,更多的是获得了学生的肯定以及看到很多的学生在他从事的行业中获得了一定的成就,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满足。”

  对于新入职的年轻教师,石锦惠不遗余力地做好“传、帮、带”工作。她倾心于结对帮带的艺术探索,带着青年教师钻研教材、集体备课、听课评课、分析试题、撰写教学论文等,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教师,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她同事王美香老师告诉记者:“石锦惠老师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教学理念非常的先进。她非常平易近人,跟同事相处非常融洽。入职以来,给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指导我进行备课,精修教学方案,课后还引领我们一起进行教学反思,突破教学重点难点。”

  教学工作虽然繁重琐碎,但石锦惠依然不断地学习。荣誉的获得对石锦惠来讲只是新的开始,未来她将一如既往为自己的初心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觉得我不仅仅应该把教师这份职业当成一个技术去磨练,更应该把教师这份职业当成一门艺术去创造,应该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希望通过我的教育和帮助,能使学生不仅仅获得学业上的成就和获得感,更能提高各方面的素养,更好的掌握今后的人生。”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