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首占镇整治“两违”不手软

拆除制止违建14000平方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8-04 11:23: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福州、长乐市“两违”综合治理及“百日攻坚”行动有关精神,近段时间以来,首占镇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整治打击“两违”,扭转百姓中间的歪风邪气。

  7月31日,首占镇召开黄李村破坏耕保鱼类养殖场违法建设强制拆除行动部署会,并制定了联合拆除方案。8月1日,镇党委书记郑成刚、镇长陈云珍带队,组织镇村干部60多人,并联合市国土资源局、市城建执法局及镇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出动钩机等大型机械,开展了统一联合强制拆违行动,共拆除黄李村鱼类养殖场违法建设11000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简易工棚已建成入住,空地上堆满建筑材料,部分鱼池已经完成加固。据了解,该养殖场与部分村民私自签订土地承包合同书,并未经过有权机关的批准,擅自改变农用地用途、破坏耕地性质,明确属于违章建筑。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丰山村孝里自然村礼堂旁高依水、高成日等8户侵占耕保非法填土打桩违法建设进行联合执法制止,当场予以强制断电、没收违法施工工具、破坏填埋桩基,共计制止3000平方米,并责令限期恢复耕保地。

  此前,首占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曾发出停建书面通知书和责令主动拆除通知书等方式,多次责令相关违建户主动拆除违章建筑,但均未见其采取行动。这场违法建设强制拆除制止行动对镇域范围内的违建户起到了有效震慑。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