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吴航街道:多措并举鼓浓平安氛围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25 08:19: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入夏以来,吴航街道立足实际,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多样化宣传方式,扎实推进平安宣传工作,多举措营造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河下街是吴航街道人流集中的传统商业街区,也是街道平安建设的重点区域。22日下午3点,吴航街道和胜德社区组成两级平安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沿街挨家入户向商家和社区居民分发印有平安知识的扇子和宣传资料。针对一些新开的店面店主安全意识较薄弱的现状,志愿者林玲和她的伙伴们仔细的了解商家有没有发现什么平安线索,嘱咐大家要未雨绸缪,做好防范。

  林玲说,“现在因为天气热嘛,所以安全这些都要注意。还有,我们在之前也有发现其它店面就是客人进来的时候,店主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没注意的话手机可能会丢掉,所以安全方面你们要多注意一下。”

  像这样的对话,现在已成为吴航街道近期提升平安宣传实效的一个常态化场景。

  入夏以来,吴航街道以网格化为载体,组织街道和13个村(社区)联合组成平安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以入户走访的方式,除了把印制有平安知识的两万把扇子发放到每户居民手中外,还专门印制了25000张警民平安联系卡,第一时间让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

  林玲介绍说,“我们有发给城关派出所的名片给各家各户,上面印制有报警电话。如果有发现治安线索,比如盗窃或者是有关于安全的问题,居民可以联系上面的电话报警,搭建警民联合创建平安的便捷桥梁。”

  吴航街道还在辖区各个大街小巷的单位、商家、店铺电子屏上设置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在显眼位置设立固定式警民平安联系牌匾,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增强群众安全感和自身防范意识,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营造平安吴航的浓郁氛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