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猴屿乡:宣传平安知识 共创平安家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07 09:22: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猴屿乡是我市著名侨乡,留守妇女、儿童、老年人居多,针对留守人群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猴屿乡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着力提升侨乡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上午,记者在猴屿乡看到,平安志愿者们正在农贸市场附近分发平安宣传单和识别防范邪教28问宣传材料,向过往的村民们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村民的安全感。

  村民张大伯告诉记者“现在猴屿村平安问题,乡干部、村干部、公安局、派出所对我们村比较关注。一般没发现盗窃之类的问题,觉得我们住这里比较安全,一般没什么问题”。

  今年以来,猴屿乡共发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品8000份、禁毒宣传教育材料1000份、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材料1000份、公民道德知识教育1000份,创建平安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有效提高了村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猴屿乡副乡长林华俤向记者介绍“宣传方面有四点做法:一是电话宣传,我们四个行政村由四位工作人员,挂电话予以平安宣传,并收集民情以及群众反映的问题。二是短信宣传。第三是小喇叭宣传,重点宣传是入户宣传,这个宣传率比较高”。

  除了加大宣传力度,猴屿乡积极开展治安大巡防活动,整合乡村工作人员、公安、保安、平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组成巡逻队伍,提高村民的见警率,让辖区群众倍感安全。

  林华俤表示“白天巡逻提高见警率和巡逻率,夜间巡逻防范盗窃现象的发生。我们创建平安工作的基础比较好,华侨捐资公益事业热情高涨,正能量的声音多,为我们创建平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我们党委政府善于倾听群众的声音,积极处理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群众感到安全了、满意了、平安了,我们就达到平安创建工作的目的”。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