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社会科学你身边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走进金峰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9 21:17: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讲座现场(图片由金峰镇提供)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9日,长乐“社科讲坛”走进金峰镇。本期主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由该镇党委书记周晓翔主讲。该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1个村(社区)全体干部、市直单位副职以上干部、镇直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等聆听讲座。

  周晓翔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两项党内法规,从修订背景、廉洁自律准则的具体内容、廉洁自律准则的修订解读、党纪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党纪处分条例的“五大亮点”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期间,周晓翔还结合几个具体案例进行了细致地分析。随后,还进行了现场互动。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努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据报道,2015年10月,中共中央颁布实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一正一反、相互配套,《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据悉,长乐“社科讲坛”是我市的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以“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社科知识、培育高雅情趣、提升人文素养”为宗旨,针对市民普遍关注、与长乐经济社会密切联系的问题而推出系列免费专题讲座。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