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鹤上镇:多措并举创建平安家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09 07:17: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辖区内企业多、外来人口流动性大,如何保一方平安?鹤上镇针对这一特点,通过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5月5日上午,记者在鹤上中学看到,镇村干部和平安志愿者把平安宣传单和纪念品分发给学生,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一些日常防盗、防诈骗、防邪教等知识以及出行时要注意的交通安全,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在今天这个平安宣传我知道了许多关于防火防灾防盗,还有一些防邪教的知识。通过这次宣传我明白了在今后的生活里我应该多注意一些邪教的内容,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受到邪教的侵害。”学生林心宇说。

  近年来,鹤上镇不断强化治安防范,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全面落实“平安宣传进万家”。向村干部、党员、中小学生等分发平安宣传单4万份,张贴告村民的一封信500多份,提高群众平安建设知晓率。出动派出所、司法所以及仙街、路北、峰顶等六辆巡逻车在全镇22个行政村进行巡逻,强化重点路段巡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村民告诉记者:“最近镇里平安宣传做得很勤,一段一段时间都有来宣传,提高我们的意识,比以前好多了。我店开在这里是经常有人从我这里巡逻的,所以我开在这里也很高兴,我们每个居民心里都会感到很安心,然后觉得会安居乐业。”

  同时,鹤上镇结合实际,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通过政府出资、企业集资、群众捐资等形式筹资,成立了警务室、建立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组建巡逻队,做到多上门、多了解、多解决群众的困难,确保全镇平安稳定。

  鹤上镇综治副书记李闽瑜表示:“平安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的社会工程,针对我们鹤上镇外来人口多这个情况,派出所加强外来人口的管理,这样子对我们鹤上的治安状况产生了很大好的效果。我们主要抓督查落实,对我们村干部入户宣传,宣传平安情况还有晚上巡逻的情况督查落实,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实现鹤上的长治久安”。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