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安村:共创平安 共享和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0 08:29: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营前街道长安村是长乐通往沈海高速公路的入口,地理位置显要,治安状况相对复杂。今年以来,长安村立足实际,以完善打、防、控、管一体化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提高村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5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营前街道长安村,只见村干部和平安志愿者正挨家挨户分发平安知识宣传品,向村民们宣传平安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自我管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村民告诉记者:“今天村里来这里做平安宣传,帮助我们村民提高意识,平安建设群众也要来参与,群众也要协助,要靠大家”。

  记者了解到,长安村在加大平安宣传力度的同时,不断提高科学防控能力。去年来,共投入3000多元对原有8个监控探头设备进行维护,另投入5万多元增加6个监控探头,进一步完善技防设施,有效震摄了犯罪份子,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长安村书记林岩云表示,今后将继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完善机制,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长安村建设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村”。“我们村还专门自己订做治安便民服务卡发放给群众,让群众有什么事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干部。我们向长乐保安公司购买了巡逻服务还有聘请了我们本村的专职巡逻人员,这样形成了不间断的巡逻,我们也积极地让群众来共同参与到平安工作中,一起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幸福的长安村”。林岩云告诉记者。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