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加速建设全国首座慈善产业楼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1 10:07: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首占新区和谐路南侧,一个以“政府支持、企业建设、市场运作、慈善救助”运行模式的大楼,正在“百日攻坚”的号角声中悄然孵化。根据规划,该大楼正处于建设中的正源城市广场的北楼位置,这也将是全国第一座慈善产业楼。

  正源城市广场建设用地19.44亩,总投资4.37亿,主要建设商务大楼,总面积达4.61万平方米。该广场建成后,将无偿提供1万平方米的商务用房作为慈善产业楼,市慈善总会长乐工作站作为产权业主,将保证每年提供不低于200万元的资金支持长乐市慈善事业。这种“政府支持、企业建设、市场运作、慈善救助”的创新模式也得到了国家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的支持。

  慈善产业楼已于去年5月起开始动建,正源城市广场现加速推进地下工程施工,已完成地下停车场顶板混凝土浇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