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营前街道自我加压推进LNG(二期)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14:39: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LNG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是2011年由福建省发改委核准的省重点工程,目前该项目涉及营前街道湖里村段建设管道长度约1100米,山地约26亩。根据协议规定,管道施工作业带为临时租地,基本用地宽度为16米。

  截止目前,营前街道已按租地程序基本完成前半段600米的赔偿工作,施工队已进场施工。该段目前正在进行管道焊接、水保、回填等施工。前期由于部分山地产权不明晰,造成多户认领,产生矛盾纠纷,街村干部积极协调,通过中间人做好各方思想工作,合理划分土地范围,达成一致意见,化解矛盾,确定赔偿方案。在施工过程中,出现过于接近坟墓的现象,已和墓主协商完毕,及时进行加固,防止塌方。

  当前,剩余500米涉及穿越墓区和果林种植带,造成征迁难度加大,本着服务企业,争取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的原则,该街道及时对接业主,反馈情况,多次研判,建议优化管线路由走向。经专家现场勘测及市政府协调,项目业主决定进一步优化管线路由走向,划定新的线路。现已完成新的管道路由设计,该街道将及时跟踪落实,待规划、国土部门审批后,启动后半段的租地工作。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