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梅花镇:独具特色地实行“成建制团队”作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10:31: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梅花镇在福州百日攻坚项目“长乐福建恒兴南方水产品加工交易中心”及长乐百日攻坚项目共1项,渔民之家”项目。两大项目完成投资8083万元,占比73.5%。其中“渔民之家”项目前期基础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完成百日攻坚任务;“长乐福建恒兴南方水产品加工交易中心”实现超序时进展。

  “成建制团队”作战

  独具特色地实行“成建制团队”作战。将全镇人员整合为产业经济、文化文明、社会治理、纪检党建这个四个团队,同时策划并生成一批项目进行分类,由各个团队来负责项目推进,全镇干部职工分到各个团队中进行协同作战,并且将这些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以创新作战方式来推进我镇攻坚项目开展。二是立体打造我镇“四点一线”交通网。交通网充分结合梅花镇实际,重点打造梅城、梅新、梅北、梅南4个村社区和滨江滨海路交通网,并制定了沿线“四个运输点和一条交通线”的工作方案,4个村社区运输点负责后勤保障,拱卫滨江滨海路运输工作,以村带片,以点带线,“四点一线”交通网将整个梅花镇攻坚项目涉及地段全部囊括,做到无死角、无遗漏。三是实行“三定”举措。我镇创新实行定人、定责、定时“三定”工作原则,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定人”是从镇政府、村两委中挑选骨干人才组成项目督查队伍,将行政力量、基层参与、社会动员有机结合,随机时间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定责”是明确工作目标,将攻坚任务、责任切实分解到人。“定时”是将项目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从月细化到周,以周为时间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时序进度,切实推动百日攻坚进展。

  恒兴水产项目现正处于吹砂填方作业阶段,任务繁重艰巨,工程期紧张,进入冬季后风浪加大,极易冲断吹砂管道,影响填方作业进度。

  下一步打算

  一是密切与项目业主沟通联系,加强对抽砂管道的监控,并成立专项应急小组,一旦出现吹砂管道破裂问题,应急小组将迅速行动,加班加点抢修吹砂管道,保证吹砂作业进度。同时应急小组将坚持全天待命,做到“没问题时随时警惕问题,有问题时迅速解决问题”,举全镇之力确保吹砂作业顺利进行。二是舆论造势引领。二是利用我镇微信公众号——“梅城漫香”来宣传百日攻坚的举措、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通过挂宣传横幅、LDE显示屏、政府公开信息网站等多种渠道创造舆论氛围,将梅花镇攻坚行动迅速推向高潮。